第十一章

kai出院的这天刚好是周末,third开车把kai接回了家。他拒绝了想要帮忙的kai,把人安置到沙发上后,把带来的食物和水果放进了冰箱。今天是居家第一天,晚上肯定需要留宿照顾,Third准备晚上在客卧休息。

third一推开客卧房门,就怔住了,这个房间还保留着他当初离开时的模样,唯一不同的,是床头柜上的玻璃花瓶里,插着一束枯萎的粉色洋桔梗。他走进房间,地面干净整洁,床上铺开的浅蓝色被褥有些褶皱的痕迹。看上去有人在上面躺过。他的手抚过桌面,几乎没有什么灰尘,应该是屋主人经常打扫过。Third站在房间中,正百感交集,突然听到了kai的惊呼声。

third寻着声音来到了卫生间,看到kai歪倒在浴缸里,正吃力的抬着那条受伤的腿。third连忙过去把他扶正坐稳,问他怎么摔在这里了。Kai有些不好意思的说,闻到自己身上有医院消毒水的味道,就准备来个洗澡,结果跨进浴缸的时候没有站稳摔了。Kai让third不用管他,他自己能洗。

third看着kai艰难地挪动着伸手去够沐浴露,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,抬脚进入浴缸,坐到浴缸沿上,卷起裤腿,把kai拉过来靠坐在自己腿边,然后拿起淋浴喷头试了水温。片刻后,kai坐在浴缸中的,温热的水从头顶洒落,头上传来温柔细腻的触感,third在满头的泡沫中揉搓着他的头发。

旖旎氛围中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一丝酸楚从眼鼻泛起,kai将头微微后仰,轻声说:“我爱你。”

third的手停顿了几秒,然后用手指轻柔地抚摸了下kai的额头,他温柔的说:“it will pass。”

Kai笑了起来,他低头掩去眼角的湿润,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:“我就是个一团糟的混蛋,不是吗?我总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我,我一直觉得爱情不是什么好事情,它让人痛苦,让人受伤害,所以我软弱,我滥情,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从来没有真正的去爱,等到真爱到来的时候,我又错过了,是吗?third,如果当初我知道你爱我的时候,我没有逃避,如果我能抓住机会,我们是不是就会在一起了。”

“kai,爱情却是需要勇气,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合适的时间遇见合适的人。有时候时机不对,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。”

“可是我们就只错过了很短的时间不是吗?一个月?还是两个月?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这更久。”

“可能,一切很早就注定了。kai,爱情是勇敢者的游戏。我一直都没能鼓起勇气跟你直接了当的告白,也许在我们还没有那么亲密之前你会拒绝我,然后远离我,你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。可能,我们注定要错过的。”

“那black呢?你跟他也刚刚遇见不是吗?你确定他是你注定的那个人吗?”

“你还记得去年,你们在考山那边的酒吧给我过生日吗?你中途跟一个女人走了,之后我在那附近的河里救了black,然后他一直都在找我。Kai,他花了很久才走到我面前来。”

“你了解他吗?你知道他有什么样的过去吗?”

“kai,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。我知道black是什么样的人,他的过去可能不那么好,他经历过很糟糕的事情,但是他一直都在努力改变过去的自己,而且他是真的喜欢我。”third没有说的是,他见过black的黑暗面,那是在他们还没确认关系的时候,在一个酒吧里third差点被人下了药,他至今记得black脸上沾着血,眼神狠厉的把人按在地上揍的样子,如果不是众人及时把black拉开,他几乎要打死那几个人。

“所以你爱他吗?”

“我想永远陪伴他。”

kai在想,想要永远陪伴一个人不见得就是因为爱情,但这比爱情稳固,当激情褪去后,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。这也是他的梦想,他期盼着的未来里一直都有third,但现在这个未来似乎已经消亡了。

晚上,kai喝完药,在third的帮助下在床上躺好,third细心的帮他盖好被子,跟他道了晚安,端起水杯走出了卧室。

那天夜里,kai做了个梦。在阳光明媚的海边,穿着宽大的白色T恤的third,在沙滩上向他奔跑而来,海风吹起他跃动的发丝,脚边扬起的沙粒散发出闪闪细芒。背后的阳光让third的脸在光芒中若隐若现,一闪而过的笑容是那么灿烂耀眼。当third扑进他怀里时,他紧紧的拥住他,呼吸里都是third身上的香味,他贪婪的大口呼吸,想要把人永远刻进自己的血肉里。那样强烈的喜悦,让他想要时间永驻。

然后,他从黑暗中醒来,脸上一片湿漉,像冬雪在脸上化开。

之后几天,恶人组三个人轮流照顾kai,third因为舞台剧演出临近,来的少了一些。third跟black始终保持着联系,因为时差的缘故,他们只能相互发信息,third会在入睡前给black发信息,然后第二天早上起床时看black的回信。black绝口不提他父亲葬礼的情况,只跟他谈论英国的天气和风景,他也只好顺水推舟地聊学校的情况以及kai受伤的事情,他只能这样默默的陪伴着大洋彼岸的black。

几天后,舞台剧终于成功上演了,临时更换的男主角大放异彩,那个叫fant的大一学弟立刻成为了全校偶像,演出刚一结束,学校论坛上就挂满了他的照片和表白留言。

晚上,chant学长组织全体演职团队去喝酒宵夜,third谢绝了邀请,因为black要回来了。black的航班会在半夜抵达素万那普,他的亲戚们会直接在机场转机回清迈,black则决定在曼谷停留一天,第二天再回清迈。

在仓库里,third在聊天群里看大家发的宵夜照片和各种信息,投影幕布上播放着他最喜欢电影。third刷着手机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等black走进仓库,就看到了那蜷缩在沙发上的人。落地灯的暖光亲吻般投射在那个人的脸上,显得格外恬静美好。他躁郁的内心瞬间平静下来,如同湍急的河流转过陡峭的山石,流入了茂密雨林,平静又满怀希望。

半睡半醒间,third感觉到有个温热的躯体从后环抱住自己,那人身上带着沐浴后的清香和水汽。他翻过身,把脸埋进了black的胸膛里,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睡了过去。

black收紧了手臂,让两人身体贴的更加紧密,他贪婪的闻嗅着third发间的香味,许久后终于安心的睡着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辰one7s | Powered by LOFTER